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全省党史三卷暨党史大事记编写专题培训班举办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06-30分享:

22222222222222

  6月20日至24日,全省党史三卷暨党史大事记编写专题培训班在南阳市淅川县南水北调干部学院成功举办。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修振环,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路海江、李海民,南水北调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中共淅川县委常委孙富国出席开班仪式。各省辖市委党史研究室有关领导、业务骨干,部分县(市、区)党史研究室有关同志,省委党史研究室部分干部,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

  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对举办这次培训班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培训班课程设置、日程安排以及如何在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培训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修振环在开班仪式上做了动员讲话,并从切实增强编写党史三卷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准确把握党史干部培训的目标要求、弘扬优良学风确保培训效果三个方面对这次培训做了具体要求,希望广大学员珍惜集中学习的难得机会,带着问题学、带着目标学、带着思路学,把学与思、知与行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党史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办法。

  这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江红英做专题授课。江主任从地方党史研究的特点、党史专题研究的步骤与方法、党史史稿编写的宏观原则与步骤、地方党史史稿编写的微观问题等五个方面作了《地方党史专题研究和史稿的编写》专题授课。省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高松安作了《新时期党史大事记编写应注意的几个问题》专题授课。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信息资料馆馆长张神根专门为培训班提供了《编写党史著作若干认识和体会》的网络课程。此次培训班还设置了南水北调干部学院精品课程教学、豫剧《丹水情》欣赏等。课程设置既有课堂教学,又有现场教学,小组分组讨论,大会经验交流等环节。

  在分组讨论中,学员普遍反映这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安排紧凑,大家不仅对如何做好党史专题研究、如何提高大事记编写能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还从其他党史部门身上学到了先进经验,看到了大家身上所展示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做好新时期党史研究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李海民作了培训总结,认为这次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要求大家回去后要传达贯彻好省委党史研究室修振环主任在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积极探索党史工作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不断推出高质量党史研究成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