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简明河南党史》入选2020年度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 “五个一工程”重点创作项目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06-22分享:

  根据《关于申报2020年度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创作项目的通知》(豫宣通〔2020〕9号)精神,河南省委宣传部经过资格审核、专家评审、部务会研究和社会公示,于近日正式公布2020年度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重点创作项目,由省委宣传部和我室共同组织编写的通俗理论读物《简明河南党史》成功入选。

  编写出版《简明河南党史》是我室2020年重点工作之一,也是我们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之作。该书编写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以两个“历史决议”基本精神为准绳,对标《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和《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第二卷等最新研究成果,坚持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牢牢把握河南党的历史发展的基本脉络和逻辑结构,力图以通俗简洁的语言、文图并茂的形式,全景展现百年来河南党组织带领中原儿女在革命、建设、改革中所走过的曲折道路、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所积累的宝贵经验、所铸就的伟大精神,从而把中国共产党在河南的奋斗历史提炼出来,把河南党员干部的革命形象、建设形象、改革形象、出彩形象展现出来,把河南党员干部凝聚的精神气象描绘出来,进一步讲好“四个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凝聚起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强大精神力量。

  《简明河南党史》的成功入选,是我室党史研究工作的重大突破,也是对全室党史工作者深化党史研究,推动“研究立室”的鼓舞和激励。收到项目立项通知书后,室主任修振环高度重视,指示要严格按要求抓紧工作,按时保质办结。目前,本书编写人员正在抓紧推进编写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项目任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