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路海江到开封、 信阳、驻马店等地调研党史工作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19-11-14分享:

  11月11日至13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路海江先后到开封市尉氏县、杞县,信阳市新县和驻马店市遂平县调研,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鄂豫皖革命根据地首府所在地新县的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开展调研指导,并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与基层党委有关同志交换意见。

  调研过程中,路海江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尉氏县焦裕禄纪念馆、尉氏县方志馆,杞县何寨村何氏宗祠、邢口村虎丘寺、文庙、水东烈士陵园、穆青纪念馆,遂平县嵖岈山卫星人民公社旧址等纪念地和纪念场馆。路海江指出,革命遗址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进行革命活动所形成的遗址、遗迹、纪念设施,河南革命遗址是河南人民的宝贵财富,做好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是各地党委政府特别是党史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提升政治站位、扛牢使命责任,紧密结合实际、深入挖掘整理,完善保护措施、落实保护职责,围绕中心大局、发挥积极作用。并对有关遗址、遗迹和纪念场馆的史料来源、实物征集、布展内容等给予具体指导。

  调研期间,路海江还与正在大别山干部学院组织培训的江苏省党史同行交流党史工作。路海江说,江苏与河南一样,都是党史资源大省、队伍大省,江苏在正本编纂、宣传片制作、遗址保护利用等方面政治站位高、精品力作多,值得学习借鉴。路海江还与江苏的同志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前不久在新县视察、我室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指示精神所作的工作,介绍了河南党史部门开展新时期党史资料征编工作的有关情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