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大别山精神与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学术研讨会暨郑州大学大别山精神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19-11-05分享:

  10月27日,大别山精神与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学术研讨会暨郑州大学大别山精神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举行。本次研讨会由河南省中共党史学会与郑州大学中原历史与文化研究院主办,郑州大学大别山精神研究中心、近现代河南与中国研究中心承办。中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修振环,郑州大学党委书记牛书成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参加研讨会的70余位专家学者来自中共中央党史与文献研究院、华中师范大学、厦门大学、湖北省社会科学院、湖北人文社科基地大别山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安徽大学、中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河南省委党校、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郑州大学、河南大学、信阳师范学院、中共信阳市党史研究室、大别山干部学院等32个省内外高等院校、研究院所、党史研究部门。

  修振环在致辞中指出,本次研讨会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新起点上,把大别山精神和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研究推进到新阶段,郑州大学应发挥好“一流”大学优势资源,与党史部门积极探索共建、共联、共享的研究、传播平台,研究总结提炼好符合实际、独具特质、表达精准的大别山精神内涵。

  牛书成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9月16日在河南考察调研讲话精神,郑州大学集中力量开展大别山精神与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历史研究,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极具重要意义。

  本次研讨会以大别山精神与鄂豫皖革命根据地为主题,在深入凝练和挖掘大别山精神源泉、内涵和时代价值方面献智献策,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

64E49346E1A10E6C026BC94E8EE_881F7CED_8A44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