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路海江到商丘调研党史工作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19-09-24分享:

  9月19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路海江一行在商丘市委党史研究室主要领导陪同下,到睢阳区看望睢阳区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杨明训同志。路海江与杨明训亲切交谈,共同回顾了几十年来河南党史工作的发展历程,感谢老党史工作者对河南党史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

  9月19日下午,路海江一行深入睢县调研党史工作。在睢县县委召开了党史工作座谈会,先后听取睢县县委有关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和睢县县委党史研究室的工作汇报,路海江对睢县党史工作表示肯定。座谈会上,路海江同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和在鄂豫皖革命根据地首府新县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并对商丘市委党史研究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部门在主题教育中如何发挥职能作用给予指导。路海江强调,要深入挖掘和利用红色资源,发挥革命老区重要革命遗址遗迹多、重要历史事件党史人物多的优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史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传承好运用好红色基因。座谈会后,路海江一行参观考察了睢县档案馆、规划馆。

  9月20日上午,路海江一行到睢杞战役纪念馆寻找初心,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并对党史纪念场馆建设给予具体指导。路海江指出,豫皖苏区党委、豫皖苏军区,于1946年12月在睢县平岗成立;1948年6月,根据中共中央5月9日决定,撤销豫皖苏区党委、豫皖苏军区,成立豫皖苏中央分局;1949年3月,撤销豫皖苏中央分局,成立中共河南省委,豫皖苏区党委、豫皖苏军区是中共河南省委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基石,希望商丘党史部门加大工作力度,深入挖掘整理豫皖苏区党委、豫皖苏军区的党史资料,切实加强豫皖苏区党委、豫皖苏军区旧址的挖掘保护、开发利用,认真做好红色基因传承工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