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路海江 到南阳、信阳调研党史工作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19-07-15分享:

  7月9日至12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路海江先后到南阳市新野县、桐柏县和信阳市息县、浉河区调研,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门办史”和基层党建工作,听取基层党史部门的意见建议。

  调研期间,路海江先后与新野、桐柏县委主要领导同志和息县县委、浉河区委分管领导进行会谈,对4县(区)委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党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党史工作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大局深入交换了意见。

  按照“四到四访”要求,路海江一行先后在南阳市新野县和信阳市息县召开了基层党史部门负责人座谈会;考察了新野县党建展览馆、桐柏革命纪念馆、桐柏红色廉政文化展馆;息县刘邓大军渡淮纪念馆和浉河区谭家河镇睡仙桥村、十里岗村基层党建文化广场等设施,了解了南阳、信阳2市党史宣传教育、“开门办史”、红色纪念场馆利用、基层党建工作等情况。发现了一批典型经验;看望慰问了部分退休老党史工作者和困难职工。

  在新野县召开南阳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及部分县(区)党史部门负责人座谈会和信阳息县县委党史研究室全体人员座谈会后,路海江对南阳、信阳两市党史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南阳市委、信阳市委对党史工作高度关注和重视,两市党史工作站位高、思路清、效果好,有一批想干事、能干事,脚踏实地干成事的优秀党史干部。

  调研过程中,路海江同基层党史部门的同志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文献工作重要论述的体会,传达了曲青山院长在全国党史和文献研究部门负责人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做好新时代党史工作,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摆在首位,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史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党史和文献研究部门负责人会议精神,坚持“党史姓党”“党史为党”,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中心大局,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光荣感、使命感。要进一步加大“开门办史”力度,打开新思路、挖掘新内涵、打造新亮点,更好地服务党委中心工作、服务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服务党委中心大局中作出党史部门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