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我室申报的专项引导资金项目 全部被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批准立项

来源:本室时间:2019-07-11分享:

  根据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关于做好2019年度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宣传专项引导资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中研院办字〔2019〕92号)要求,经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宣传专项引导资金办公室组织评审,专项引导资金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并经院务委员会审定,我室组织申报的5个项目全部被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批准立项,资助金额共计130万元。据悉,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批准立项的85项项目中,我室获批立项的数量居全国第二,是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中为数不多的全部获批立项的实施单位之一。

  获批的五个项目中,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申报的“愚公移山精神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研究”,南召县委党校申报的“南召县扶贫大事记”和信阳师范学院申报的“大别山革命历史回忆资料丛编”为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宣传专项引导资金重点项目,资助金额分别为30万元;郑州大学申报的“建党以来周恩来大国外交的话语构建、翻译与传播思想史及大事记”和省委党史研究室申报的“讲述中原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河南省重要党史资源谱系展示”为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宣传专项引导资金一般项目,资助金额分别为20万元。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宣传专项引导资金项目主要面向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党史和文献部门,旨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历史和理论研究,加强党的文献、党的历史宣传普及教育,凝聚各方面资源力量,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全国党史和文献工作开创新局面。我室专项引导资金项目的成功申报,是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对我省党史工作的充分肯定和信任,是我省党史工作的重大突破,必将对我省加大开门办史力度,整合党史工作力量,提高党史研究水平起到积极的引领、鼓舞和推动作用,对我省党史研究和党史工作的深入开展具有重大意义。

  收到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宣传专项引导资金项目立项通知书后,室主任修振环高度重视,指示要严格按要求抓紧工作,按时保质办结。目前,各项目申报单位及项目负责人正在抓紧推进项目研究工作,确保在立项通知书规定时间内完成研究任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