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洛阳组” 学术研讨会召开

来源:本室时间:2019-07-01分享:

  6月27日下午,中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洛阳市委和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在洛阳市联合召开“河南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洛阳组”学术研讨会,围绕“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创建历史、领导早期工人运动历史以及河南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洛阳组历史”进行专题研讨。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举办“河南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洛阳组”学术研讨会,回忆陇海铁路工人大罢工的壮阔历史,探讨交流河南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洛阳组成立的重大意义,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对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奋勇前行,具有重要意义。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不仅有助于深化河南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洛阳组的历史研究,更有助于激励全省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强化使命担当,坚持履职尽责,接续书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璀璨篇章。

  研讨会由中共洛阳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敬林主持。中共洛阳市委常委、副书记赵会生致辞,中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守四,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陆彦彬分别代表主办单位讲话。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室、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河南省社科院、河南省总工会、洛阳机务段、部分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洛阳市党史部门的全体同志参加了研讨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