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修振环到濮阳调研党史工作

来源:本室时间:2019-06-29分享:

  6月27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修振环到濮阳调研党史工作,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制定2019—2022年党史工作规划,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市、县党史工作者意见建议。

  调研期间,修振环与濮阳市委领导进行会谈,对濮阳党史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就进一步发挥党史工作资政育人重要作用交换意见。

  27日上午,在濮阳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成员及科级干部、县(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参加的座谈会上,大家从不同角度畅谈党史工作的认识与体会,反映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修振环在座谈时指出,濮阳是党史资源大市,红色文化底蕴深厚,有一批革命历史人物和革命遗址遗迹,为开展党史工作奠定了好的基础。全市党史工作者立足本职、积极创新、主动作为,在编写出版党史基本著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革命遗址保护利用等方面探索出了好做法,积累了好经验,取得了好成效。

  修振环强调,立足新时代做好党史工作,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任务,突出政治属性,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服务大局,注重凝聚力量,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点,努力讲好党史故事,把党的历史资源优势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27日下午,修振环到清丰县看望慰问县委党史研究室干部职工并听取工作汇报,参观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冀鲁豫边区抗战史实展馆,强调要深入挖掘党的历史蕴含的丰富精神内涵,努力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