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中共党史学会与省焦裕禄精神研究会联合召开纪念焦裕禄同志逝世55周年学术研讨会

来源:时间:2019-05-14分享:

为纪念焦裕禄同志逝世55周年,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助力河南高质量发展,5月10日上午,河南省中共党史学会与河南省焦裕禄精神研究会在郑州联合召开纪念焦裕禄同志逝世55周年学术研讨会,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修振环,省焦裕禄精神研究会首任会长鲁献启出席了研讨会,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焦裕禄干部学院等单位的20余名专家学者和部分老同志代表以及党史研究室的相关人员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路海江同志主持。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和老同志围绕焦裕禄精神,追忆历史实事求是,缅怀焦裕禄同志饱含深情,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总结了焦裕禄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鲁献启同志在致辞中强调,学习焦裕禄的“三股劲”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到“深学、细照、笃行”。老同志代表葛纪谦在发言中强调,学习焦裕禄精神就要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焦裕禄精神的重要论述,重温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结合好工作实际。焦裕禄干部学院副院长王文凯在发言中指出,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精神状态。郑州大学辛世俊教授在题为《以身体道:新时代弘扬焦裕禄精神的思考》发言中强调,焦裕禄是“以身正道”的典范,学习弘扬焦裕禄的“三股劲”就要将焦裕禄精神真正落到实处。河南大学何云峰教授在题为《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让中原更加出彩》发言中指出,“三股劲”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焦裕禄精神的生动概括,也是让中原更加出彩的精神动力。省社科院副研究员唐金培从《以焦裕禄“三股劲”提升工作作风建设质量》角度,深刻阐述了无论是反对不正之风还是培养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都需要发扬焦裕禄的“三股劲”。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詹鸣燕在发言中指出,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就要同党史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历史使命结合起来,为中原更出彩谱写新的开封篇章,做出彩党史人。开封市委党校副教授张仲慧、郑州第三人民医院宣传科长王秋红,也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了学习焦裕禄“三股劲”的体会和感受,表示要继续弘扬焦裕禄“三股劲”,争作出彩河南人。

    修振环主任在总结讲话中,从焦裕禄是一个标杆、焦裕禄精神是一座精神宝藏、焦裕禄精神是一面旗帜等三个方面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焦裕禄精神的重要论述,重申了王国生书记对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的要求,回顾了河南各界对焦裕禄精神的继承和弘扬,强调学习弘扬焦裕禄的“三股劲”对实现河南高质量发展、中原更加出彩有重要作用。修主任明确指出,学习、研究、弘扬焦裕禄精神是党史工作者和理论研究者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要积极搭建平台、深化合作,确定课题、联合攻关,大力挖掘弘扬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先进典型,做好对新时代、新实践、新经验的理论总结和精神升华,推动焦裕禄精神焕发新的时代光芒,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