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话语权——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学习培训

来源:时间:2019-05-10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必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党史工作是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要阵地,涉党史的意识形态工作是意识形态斗争的主战场,坚持“党史姓党”“党史为党”,旗帜鲜明维护党和国家意识形态安全是党史部门的重要政治任务。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5月9日,我室组织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学习培训,集中观看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朱继东教授所作的《新时代意识形态安全面临的挑战与应对》辅导讲座视频录像。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修振环、副主任路海江、张守四、李海民以及全室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培训。

朱继东教授的辅导报告,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做好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分析了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解读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任务,介绍了推进意识形态工作的方法和经验,内容全面、脉络清晰,内涵丰富、生动活泼,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打开了新思路、开阔了新视野、学到了新方法、增强了新信心。

通过学习培训,对于我们“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用好我省党史意识形态重要阵地,不断增强党史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权和话语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坚持政治统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特别是我省党史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和话语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