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召开2019年争创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动员会

来源:本室时间:2019-06-18分享:

  5月23日上午,我室召开2019年度争创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动员会。会议强调,要瞄准争创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目标任务,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志向、持之以恒的韧劲、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斗志和抓创建促工作的新作为,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落实。室主任修振环作动员讲话,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路海江主持会议并总结部署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全室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抓好精神文明建设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争创省级文明单位标兵是全室上下的共同期盼,也是展现河南党史部门形象和党史工作成果的重要抓手,更是我们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提升党史工作水平的强大动力。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加强整体谋划,紧扣目标任务,乘势而上、扎实推进,以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为河南党史事业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大力营造浓厚创建氛围。要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坚持与党史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促进党史工作和文明创建协调发展。要强化责任落实。室文明办要抓好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实施办法,明确责任分工,扎实有效推进。要注重工作创新。要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积极探索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紧贴党史部门实际,营造忠诚担当、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形成具有党史特色的党史文化品牌。要丰富创建形式。借助媒体平台开设党史专栏;利用办公楼道,设置文化长廊;利用河南党史网和河南党史微信公众号传播正能量;利用党史大讲堂、文化讲堂和道德讲堂,打造具有党史特色的创建活动形式。

  会议要求,要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创建任务完成。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把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精神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要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党建引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党史工作资政育人、凝心聚力的重要作用,用党的光辉历史及其蕴含的崇高精神教育人、启迪人、凝聚人。要抓好价值导向。加强实践养成,强化制度保障,注重典型带动,引导干部职工在奉献党史工作中体现自身价值。要彰显党史特色。结合党史工作实际,开展富有党史特色的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升干部职工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素养,为全面推进党史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丰润的道德滋养,激励全室干部职工争做出彩党史人,以优异成绩献礼国庆70周年!

  会上还观看了2018年以来创建工作风采展示,各处负责人作了热情洋溢的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张百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