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修振环一行到郑州市委党史研究室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时间:2019-03-15分享:

314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修振环到郑州市委党史研究室调研指导工作,就党史部门如何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新起点,党史部门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听取基层党史部门的意见建议。副主任路海江等陪同调研。郑州市和辖区县(市)区委党史研究室负责同志及郑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机关有关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后,修振环等与郑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牛卫国进行了会谈,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文献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好新时代党史工作、更好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交换了意见。

修振环同志认真听取了郑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和辖区6县(市)区党史部门负责人对本单位机构编制、隶属关系、队伍现状等基本情况和重点工作、下步打算、困难困惑及意见建议的汇报。并与大家就党史部门职能定位和服务中心、队伍建设、干部培训、遗址保护利用、党史进校园,以及民间投建红色纪念场所审查把关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修振环同志对郑州市及辖区各县(市)区党史部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一要聚焦职能定位,谋划党史重大问题。“党史和文献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这是党中央给党史和文献工作的职能定位。我们要紧紧围绕这一职能定位,思考和谋划河南党史工作应该干什么、怎么干,把主要精力用在队伍建设、服务中心、征编研究、党史宣教等基本建设上,打造一支好队伍,拿出一批好作品,用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和党史精品力作赢得支持和尊重。二是坚持一突出、两跟进,做实两个坚决维护。 要按照“一突出、两跟进”要求,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工作和“两会”期间参加河南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资料征编、宣传和阐释工作,及时跟进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实践创新,及时拿出高质量的征编、宣教成果,为教育引导全省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出党史贡献。三是围绕三件大事,聚力推出优秀党史成果。要紧紧抓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工作和“两会”期间参加河南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这三件大事,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紧跟中心大局、积极主动谋划,广泛开展活动、扩大党史宣传,努力推出精品力作,以党史工作高质量服务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四是稳步推进机构改革,自觉维护大局稳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对机构改革工作提出的“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的要求,把讲政治、顾大局放在首位,坚决拥护改革、积极支持改革。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确保党史工作的连续性,高质高标完成党史工作和党史部门机构改革各项任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