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时间:2019-02-22分享:

221,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18年度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主任修振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路海江主持会议,全室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机关各处室、机关党委、《党史博览》杂志社等6个党支部的书记在大会上作述职报告。

修振环指出,2018年机关各支部,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促进党史工作高质量,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是思想重视,党建工作抓得紧抓得实。二是以身作则,切实履行了“一岗双责”。三是以党建为统领,推动了党史工作新发展。大家在述职发言中客观总结成绩、认真查摆问题、明确努力方向,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全面从严,既从支部层面,也从个人履职层面进行了认真剖析,达到了预期目的。

修振环强调,2019年要以做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党史和文献资料征集整理工作、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点,发挥党史优势,主动担当作为,作出党史贡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和政治使命。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理论武装当作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把“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主动对标、自觉看齐。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来,做到省委有部署、我室有行动,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八次全会精神,以机关党建高质量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作出党史部门的贡献。二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工作理念。《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颁布实施,树立了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省委把今年作为“抓基层打基础”年。要坚持目标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在 “三个氛围”上着力,在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中比忠诚、比担当、比贡献、比团结、比形象,以部门工作高质量支撑机关党建高质量,进一步推动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要永葆斗争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我室作风建设持续向好。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十届省纪委四次全会要求准确把握管党治党越往后越严的趋势。我们要进一步强化严的自觉,坚定不移推动管党治党更严,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为推动河南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四要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始终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作为。今年我们明确了47项工作任务,要突出攻坚重点,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从落实党史姓党为党、服务中原更加出彩的高度,把今年的党史工作抓出成效。

会后,还对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情况进行了测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