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青年同志座谈会

来源:时间:2019-01-31分享:

    130日,为倾听青年同志所思所想所盼,加大青年干部的关心、培养力度,激发青年同志的主动性、创造性,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青年同志座谈会。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修振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路海江主持会议。研究室青年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气氛热烈。青年同志踊跃发言,结合岗位职责,介绍了各自的工作经历,畅谈了到研究室工作以来的工作体会、对党史工作的深刻认识,以及对成长道路的感悟,汇报了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交流了工作经验。

修振环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青年同志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在党史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绩。指出青年同志有理想、有抱负、有朝气、有干劲,思想活跃,视野开阔,是党史工作的骨干力量,承载着党史事业的未来和希望。强调研究室要更加重视青年同志的培养和成长。他对青年同志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要有信念。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最根本的政治品质、最基本的政治要求。青年同志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任何时候都要将自身命运与国家民族紧紧联系在一起。二是要善学习。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要向老同志学习,向专家学习,向专业骨干学习。要在学习中开拓思路、在学习中提高自我、在学习中破解难题,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学以创新。三是要讲奉献。应时刻怀有“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心态,强化乐于奉献、忠于职守的精神,在党史工作中一点一滴地积累,从小事做起,迈稳步子,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四是要敢创新。要努力适应新形势和新发展的需要,勇于担当、创新作为、大胆探索,不断总结经验、探索规律,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创新党史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提高党史工作科学化水平。五是要树正气。要踏踏实实干事,不做表面的东西,不被表象的东西所迷惑。要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诚于做人、勤于做事,低调做人、高调干事。六是要严自律。要守纪律讲规矩,坚守底线意识,心存敬畏,警钟长鸣。要清正廉洁,严守党纪红线,筑牢廉洁防线,夯实道德底线,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努力成为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的事业、恪尽职业道德的优秀党史人。

修振环强调,室领导班子要一如既往地关心爱护使用好年轻干部,特别是要着力培养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结构合理、富有开拓精神的党史工作队伍。要遵循干部工作规律和年轻干部特别是研究型人才成长的规律,从严管、精准育、大胆用,着力形成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竞相迸发的生动局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