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曲青山听取我省工作情况汇报并作指示

来源:本室时间:2019-01-28分享:

   110,我室修振环主任一行赴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汇报工作。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分管日常工作副院长(正部长级)曲青山会见修振环一行并在座谈会讲话。

   座谈会上,修振环转达了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同志对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长期关心支持河南党史工作的感谢,介绍了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要负责同志调整情况,简要汇报了河南省党史部门机构改革情况,2018年主要工作和2019年工作计划。

曲青山在听取汇报后作了讲话。他指出,河南是党史资源大省,在历届省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党史工作取得较好成绩。你们对2018年党史工作的总结系统全面,对2019年党史工作的谋划重点突出,符合河南党史工作实际。他指出,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认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课题研究,全面收集总书记3次视察指导河南时的有关资料,许多工作具有创新性和开拓性,与中央对党史和文献工作的要求是完全一致的。他并代表冷溶院长和院务会向我省党史工作者表示问候。

曲青山对做好2019年河南党史工作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党史和文献资料收集整理好,进行深入研究。做好这项工作,将对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深入落实习近平视察调研河南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服务省委中心工作有很大帮助。二是要做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相关工作。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也是党史部门发挥作用的难得机遇。发源于河南的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是共产党精神谱系中的宝贵财富,要抓住这一重要宣传亮点,按照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要求、围绕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把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挖掘好、宣传好。三是要服务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党史部门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2019年是党史工作大年。党史和文献工作要突出重点,以重点带动全面、锻炼队伍。

聆听曲青山同志的讲话和指示,修振环表示深受鼓舞、深感振奋,进一步坚定了做好党史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回去后,一定要认真把曲青山同志的讲话精神向省委汇报好、落实好,把讲话精神贯彻到2019年的党史工作中。他感谢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对河南党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希望今后继续加强对地方党史工作的业务指导。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务委员魏海生,第七研究部主任王均伟及地方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见。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路海江及各处社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