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0时间:2019-01-02分享:

1226,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中心组举行第14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室主任修振环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副主任路海江及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着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大势,系统讲述了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全面概括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深入阐述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和宝贵启示,郑重宣示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信心决心,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饱含深情、富有哲理,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同志们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十个始终坚持”取得的伟大成就,“九个必须”的宝贵经验,弘扬伟大梦想精神,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

修振环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对结合党史工作实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安排部署,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党史部门的重要工作内容、职责使命,深入学习领会、学懂弄通做实。

一要提高站位“深入学”。要在深刻把握“十个始终坚持”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把握“九个必须坚持”的宝贵经验上下功夫,更加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新时代全面推进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信心。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体现于日常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作为对“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保持高度一致”的直接检验。

二要加强谋划“结合学”。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做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室机关党委要牵头抓总,做好谋划、加强引导、营造氛围,各支部要切实负责,认真组织、深学细研、务求实效。

三要联系实际“做实学”。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切实抓好成果转化和工作落实,着力发挥好党史部门应有作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干劲热情,转化为党史事业发展的思路举措,转化为凝神聚力推动中原更加出彩的强大精神动力,努力在学习宣传研究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方面发挥应有作用;努力在学习宣传研究维护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推动理论创新方面发挥应有作用;努力在学习宣传研究维护党的光辉历史方面发挥应有作用;努力在学习宣传研究维护老一辈革命家方面发挥应有作用,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作出党史贡献。

中心组还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健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效机制的意见》等,并提出要结合研究室实际,制定落实措施。

在此之前的1218日,全室同志集中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责任编辑:张百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