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全省党史干部培训班在大别山干部学院举办

来源:时间:2018-12-25分享:

122023日,全省党史干部培训班在大别山干部学院举办。这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省级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培训班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河南党史工作。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修振环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路海江作培训小结。

修振环在讲话中首先传达了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对这次培训的指示精神,并就如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党史干部队伍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强化政治担当,扛牢政治责任;三是强化学风建设,确保学习效果。

这次培训班在课程设置上对标全国党史干部培训班,既有课堂教学,又有现场教学、访谈教学,还设置了省辖市党史研究室主任座谈会和分组讨论、大会交流等环节。授课老师既有全国知名党史专家,也有省内有影响的学者,培训内容有重点有特色,涵盖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别山革命历史与主要特点等课程。培训班受到学员们的普遍欢迎,达到了预期目的。

各省辖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各省辖市委党史研究室一名科长,部分县(市、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以及省委党史研究室干部,约100人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