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修振环一行到太康县后席村调研扶贫工作及村基层组织建设

来源:时间:2018-12-18分享:

20181213,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修振环、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路海江一行,来到精准扶贫联系村太康县板桥镇后席村,调研扶贫工作进展及村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并看望慰问村老支书、贫困老党员和村颐养院特困老人。

修振环同志一行入村之后,首先前往村颐养院慰问特困老人,详细询问了解老人们的生活、身体情况,为老人们带去了面条、大米、炒菜油、鸡蛋等生活用品,祝福老人们安享晚年。同时看望慰问了村里的老支书和老党员。之后,又实地考察了村学校的基础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学校的规模、教学等,对学校的进一步发展给予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在考察了村容村貌后,到村委召开了座谈会,听取村支书和驻村第一书记关于抓支部建设、促脱贫致富的做法与成效,镇委领导、村两委及村两届老支书参加了座谈。

修振环同志听取汇报后,对驻村第一书记赵立伟同志的工作及村党支部建设和扶贫工作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镇党委重视关心支持第一书记的工作表示感谢。

修振环同志指出,现在村党支部班子较年轻,村里经济也有了发展,给老百姓说话有了底气,更要发挥好党支部的功能,充分彰显党支部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一是要强化政治功能。发挥政治的引领作用,让老百姓知道跟谁走。阵地你不占别人就会占,村党支部的首要任务就是让老百姓听党话跟党走。不能只给钱不作思想引领。村党支部的政治功能要强起来,要聚焦政治功能,着力增强“四个意识”,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二是要着力提升组织力。组织力即是领导力、动员力、凝聚力。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我们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基层党支部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促进乡村振兴中发挥着中流砥柱的作用,一个基层党支部就是一面旗帜。要聚焦组织力,着力提升村党支部的社会动员力,动员好、宣传好、组织好群众。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当前农村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组织优势、组织力量、组织功能,动员引领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把党的正确主张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三是要凝聚合力助推脱贫。“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要努力把村党支部组织资源转化为精准脱贫优势,把组织活力转化为精准脱贫动力,确保在既定时间节点打赢脱贫攻坚战。省委党史研究室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全力支持第一书记工作,举全室之力、之智做好对口帮扶工作,让村党支部真正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确保村子如期脱贫。

这次调研,还给村党支部带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帮助村基层组织依法履职、依规用权,建设的更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