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修振环同志任中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

来源:时间:2018-11-27分享:

20181126上午,中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省委组织部省直干部一处处长韩东亮宣布省委关于省委党史研究室主要负责同志调整的决定:修振环同志任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韩斌同志不再担任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职务,另有任用。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苏长青代表省委作重要讲话。修振环、韩斌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

苏长青同志指出,这次对省委党史研究室主要领导的调整,是省委从全省工作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的高度关心,体现了省委对全省党史工作的高度重视。苏长青同志对省委党史研究室和韩斌同志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修振环同志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对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和党史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进入新时代,党史工作面临新形势,肩负新使命,要展现新作为,开拓新境界。相信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振环同志的带领下,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一定会提升政治站位,在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上达到新高度。要牢记党史研究室是政治机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定落实“党史姓党”要求,始终坚持党史工作的正确方向,切实发挥好党史工作在树立“四个意识”、推动“两个坚决维护”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强化研究职能,在服务全省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上彰显新力度。要立足我省党史资源大省实际,突出“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把党史研究作为第一位任务,抓好党史资料征编和重大党史专题研究,努力推出更多有分量有影响的精品力作;把深化党史宣传教育作为重要突破口,切实掌握主动权,提升影响力,守好主阵地;把开展好党史纪念活动作为重要载体,特别是抓住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小康社会建成之年、建党100周年等关键节点,主动谋划做好相关工作,让党史这个“营养剂”“清醒剂”真正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信党爱党为党坚定跟党走的物质力量。要深化自身建设,在锻造过硬队伍上实现新提升;坚持按照政治建室、研究立室、依规治室和能力强室的要求,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着力建成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风气,推动我省党史事业再上新台阶,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修振环同志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牢记省委嘱托,尽心尽力工作,不辜负组织希望,以党史工作更加出彩服务中原更加出彩。一要带头讲政治。强化理论武装,严格落实“两个坚决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握正确方向,加强政治领导,涵养政治生态,永葆政治本色,确保党史工作在政治上不出偏差。二要带头履职尽责。一方面要兢兢业业干工作,踏踏实实做事情,另一方面要在工作上谋大事、把方向、抓落实,加强统筹协调,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支持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大胆工作。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培养造就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工作和队伍两手抓、两手硬。三要带头营造“三个氛围”。带头营造学的氛围,不断提升自身的素质和能力,同时为大家学习和研究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带头营造干的氛围,牢固树立目标导向,让踏实干事的同志得到褒奖;带头营造廉的氛围,以身作则,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韩斌同志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希望大家全力支持修振环同志的工作,相信修振环同志一定能够带领省委党史研究室取得更大的成绩。同时,表达了对党史工作的深厚感情,表示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党史工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