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举行意识形态工作教育培训

来源:时间:2018-11-20分享:

党史工作处在意识形态斗争的前沿,是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要阵地,一直以来我们把旗帜鲜明地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为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要求, 11月15,我们举办意识形态工作教育培训,邀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中共党史专家尹书博同志,就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为全室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韩斌主持了报告会

尹部长的辅导报告,脉络清晰、言简意赅、生动活泼、内涵丰富,精彩纷呈,从意识形态的内涵特征、做好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意识形态工作凝聚力、引领力等三个方面做了深刻阐述,为我们“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开阔了新视野、掌握了新武器、增强了新信心。

韩斌主任在主持讲话中就进一步加强党史意识形态工作强调:要提高站位。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用好我省党史意识形态重要阵地,不断增强党史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权和话语权。二要严守党史工作纪律规矩。严格遵循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的历史的重大判断和关于重大党史事件、重要党史人物的最新结论和口径,严格遵循党的两个历史问题决议的基本精神和重要结论,严格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开展工作,确保我省党史领域意识形态安全。三要强化责任。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对标《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考核办法(试行))》的要求,抓实我室《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的实施,增强政治安全意识,确保不出现任何方向性问题。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牢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和主导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