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11次集体学习

来源:时间:2018-11-08分享:

116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11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全国党史文献负责人培训会议精神、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室主任韩斌主持中心组学习并讲话,副主任路海江、贺明洲、各处处长及负责组织人事工作的同志参加集体学习。

会议指出,这次机构改革,是一次全方位的重大变革,我们一要认真学习,提高认识。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和王国生书记的讲话,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政治担当,经受重大考验,保持高度一致,展示坚强党性。二要心无旁骛,奋发有为。改革是大局,我们必须凭党性说话,按原则办事,一切听从党安排,全力以赴抓执行。要发挥优势,展示作为,近期,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大好机遇,在机构改革推进期,以发挥优势来展示作为,以展示作为来体现价值。三要加强领导,严守纪律。适时成立领导小组、办公室,班子、部门按分工抓好改革相关工作;遵规守纪,确保稳定,班子成员、各部门一把手要高度警惕,严防出事,责任到人,追责到人。

会议强调,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站位高远,内涵丰富。组织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与党史工作紧密相关。我们一要认清组织工作、宣传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守正创新、提升质量。二要认清党史工作在组织工作、宣传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中的地位作用,有所作为。三要狠抓落实,扬长避短,打好基础,发挥优势。特别是要挖掘用好河南红色资源,在培育、弘扬党内政治文化中发挥党史部门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新时代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工作做出党史人的新贡献。

会议要求,贯彻全国党史文献负责人培训会议精神,一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要在前段专项学习的基础上,把学习掌握“重要论述”当成自己安身立命的看家本领,按照“九个深刻领会”的要求,推动我室理论武装工作进一步走高、走实、走深、走心。二要结合我室实际深刻领会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在前段大量工作的基础上,按照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吴院长报告的要求,在任何情况下,都把机构改革作为党史和文献工作长远发展的契机和机遇,在机构改革中展示党史人的政治过硬和本领高强。三要盘点工作进度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落实报告要求谋划明年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进一步结合重大时间节点发挥党史独特优势做实做好“围绕、服务“,进一步结合实际创造性做好基础研究、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工作,进一步做好河南党史领域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增强对历史虚无主义的鉴别力、战斗力、把控力。

会议还布置了四项具体工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