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级文明单位复查组莅临我室实地考察

来源:时间:2018-10-26分享:

 1025日下午,省直文明单位第一复查组组长、省审计厅机关党委副书记、调研员吕鸣莉,省工信委机关党委副书记翟俊连,省民政厅机关党委副书记周杰,省总工会文明专干刘封等一行四人,莅临我室检查指导精神文明建设2017年至2018年创建工作。室主任韩斌,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路海江,副主任贺明洲出席汇报会,室机关各处、杂志社、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室文明办有关同志参加汇报会。汇报会由室主任韩斌主持。

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路海江围绕“坚持党建统领,持续创新创建,为党史服务‘更加出彩’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这个主题,从四个方面作了专题汇报:一是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夯实了精神文明创建创新的思想基础。二是突出政治建设,进一步做好习近平总书记3次调研指导我省工作这一新时代珍贵党史史料的征编研究工作,凸显“四个着力”,做实“两个维护”,提升了精神文明创建创新的政治站位。三是持续融入融合,进一步把党的光辉历史及其蕴含的崇高精神转化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贤思齐、锐意进取,争做出彩河南人的精神力量,提高了精神文明创建创新服务更加出彩的贡献率。四是坚持高质高标,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对标标兵单位、对表测评体系、营造整体合力、抓好工作落实,推进了精神文明创建创新的全面进步。

韩斌主任表示,复查组莅临我室考察,既是对我室创建工作进行考核和检视,更是对我室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鞭策和鼓励,给我们提供了一次提升精神文明创建水平的难得机遇。希望复查组多指导、多提宝贵意见,我室将以此为契机,按照省文明办、省直文明办的创建工作部署,在做实党建统领、持续融入融合中,发挥党史优势,作出党史贡献,使我室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

汇报会结束后,复查组专家在韩斌主任、路海江副主任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对我室创建氛围、优质服务、内外环境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先后查看了办公室、荣誉室、活动室、楼道文化等场所和河南党史网、中共党史网、河南党史微信公众号等创建平台,并对我室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积极评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