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署名文章《努力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

来源:时间:2018-05-25分享:

5月23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室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同署名文章《努力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室主任韩斌讲话,副主任路海江领学,副主任贺明洲主持会议。

韩斌指出,5月14日是焦裕禄同志逝世54周年纪念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努力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理论文章,思想深邃,直击心扉、灵魂,重心长,受感染、启迪,关心关爱,犹如春风化雨。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刻认识亲劲、韧劲、拼劲,贯通着共产党人的人民立场、优良作风、坚定信念,要始终坚持学细照笃行”,结合党史工作实际、各自岗位职责和今年目标任务,培养群众、锻造作定力、担当史使命中保持、弘扬“三股劲”。

一要学习弘扬对群众的亲劲。关键是培养和群众的真感情。在党史工作和扶贫攻坚中,要把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群众的感情传递下去,把群众对党的感情激发出来,真正让群众感到可信赖,让群众感到很满意。正如王国生书记所指出的,百姓的笑脸,就是检验我们工作的标尺,我们期盼老百姓永远笑得灿烂。”党史工作书写广大党员、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的伟大实践和首创精神。

二要学习弘扬抓工作的韧劲。关键是锻造出共产党人的坚强定力。党史工作最需要韧劲。今年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大家要扑下身子、心无旁骛、真抓实干、踏实工作,从小事细节做起,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秉持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和无怨无悔奉献精神,不虚浮,不,脚踏实地研究好每一个专题,回答好每一个问题,不断拿出史精品力作。

三要学习弘扬干事业的拼劲。关键是增强忠诚使命的自觉担当,不断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职责使命,砥砺意志品质,敢于担责担难担险,为做实党史姓党,党史为党拼搏奋斗。要把认真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与学习贯彻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要结合起来,紧盯今年目标任务,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拉高标杆,争创一流,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示新作为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做出党史部门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