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韩斌到定点扶贫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时间:2018-05-17分享:

        515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韩斌到定点扶贫村太康县板桥镇后席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韩斌深入厂房车间、田间地头细致了解扶贫项目进展情况。在养殖场,对引进的300多只湖羊的成长周期、养殖事项进行详细了解,提醒室派驻村第一书记赵立伟和村两委班子,一定要搞好卫生防疫工作,进行科学的饲养和管理。深入饰品车间察看生产情况,告诫要注意生产安全、注重环境检测。在新完工的村文化广场,对宣传栏的设置、宣传内容的更新等进行了明确指导。同时对光伏发电项目、农作物的生长等进行了现场调研。

随后,韩斌与板桥镇领导、研究室派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班子交谈,对镇里给予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对驻村工作,韩斌强调,一是要把总书记关于三农、 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和对第一书记的要求具体做实,到事到效,不能虚化。每2两委班子学习一次,做到任何时候,方向都要明确,这是四个意识的具体化。二是要把全省脱贫攻坚第六次推进会议精神、王国生书记和陈润儿省长的要求,结合村里实际,细化为若干具体实事,确定举措办法,明确效果要求,列出清单,逐项落实。三是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 抓好底线任务,用心、用情抓好扶贫脱贫工作落实。巩固、扩大脱贫成果,对已经脱贫的贫困户,要想方设法防止返贫。强化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责任到事到人到效,切实履职尽责,如期高质量完成我们承担的各项扶贫攻坚任务。四是要配合镇委镇政府做好村两委班子换届,打造一支不走的工作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