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心组举行第3次集中学习

来源:本室时间:2018-02-27分享:

2018年2月26日,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3次集中学习。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对室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通报。室主任韩斌主持学习,副主任路海江、贺明洲及其他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省委常委班子按照中央要求召开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严实执行党的纪律规矩、纠正“四风”不止步、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等方面进行了党性分析,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检视了差距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措施,突出了政治站位,坚持了问题导向,体现了从严从实,为全省各级党组织树立了标杆和榜样。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明确了党建工作要点任务,研究了省直机关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实施意见和推进机关党建“五项机制”建设的若干意见;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纪检工作会议,聚焦提高机关党建质量,部署了2018年机关党建工作,为做好今年研究室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提出了要求。研究室将按照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对照班子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的问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研究、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做到三个“一以贯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机关党建,融合推进新时代河南党史事业新进步。


会议提出,要按照谢书记和秘书长的要求,按照省委和省直工委的部署安排,结合党史研究室的实际,坚持台账工作法,把今年研究室机关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整治“四风”的工作确定为若干实事,并列成工作清单,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绝对忠诚核心。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党史姓党”、“党史为党”不动摇,为党牢牢守住党史阵地。


二是深化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领导班子要坚持不懈带头深学笃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紧密结合实际,切实学懂弄通,深化思想认识,提升能力素质,切实把强大思想武器转化为推动党史工作的实际行动。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聚焦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党史优势,深度融入融合,推出精品力作。强化班子建设,以新作为新成效,展现新气象新风貌。


四是切实改进作风,永葆公仆本色。领导干部要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我省实施办法精神,在改进调查研究、统筹会议活动、严格文件简报、厉行勤俭节约等方面拿出新举措、提出新要求,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领导班子成员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在服务群众中提升政治站位、净化思想灵魂。


五是坚持从严从实,加强机关党建。坚持用党章规范言行,严格遵守《准则》要求,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党和群众监督。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抓好廉洁风险防控,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树好廉洁自律的“风向标”,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河南党史事业和机关党的建设再上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