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心组举行第二次集体学习

来源:时间:2018-02-07分享:

2月6日,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二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上的讲话》、《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河南省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及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等重要文件精神,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谢伏瞻在十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室主任韩斌主持学习,副主任路海江、贺明洲及其他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宪法修改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修宪立宪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个重大举措。一要提升思想认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在十九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修改宪法的重大决策上来,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二要坚持学思践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党史工作,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会和理解运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要坚持以上率下。全室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带头增强法治意识、底线意识,带头遵法、知法、守法、用法,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管好队伍。


会议强调,网络安全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中之重。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批示,深刻阐明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我们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要按照省委新要求,进一步夯实责任,加强网络安全工作。一要强化责任意识。要在已经取得的成效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失地追责。二要强化责任落实。要加强对网络安全的关注、研判、管控。继续会同省网信办深化互联网有害信息清理整治工作,重点清理涉党史、国史、军史有害信息、谣言和虚假信息、低俗庸俗有害信息,不断强化网络安全治理,全力维护良好的网络空间秩序。三要强化责任追究。要按照《实施细则》要求,结合我室具体落实办法,对有关部门和同志未能认真履责导致责任事故发生的,进行严肃责任追究。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谢书记在十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会精神实质,坚持问题导向,保持坚韧执着,避免松动松懈,加强政治建设,狠抓制度落实,持续纠正“四风”,践行四种形态,发挥“头雁”效应,履行主体责任,高标高质落实六大任务,把我室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两办《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对春节期间的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思想要更加重视。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意识。二是工作要更加具体。包括假日值班、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要抓具体,做到细之又细,慎之又慎,严之又严。三是责任要更加明确。在平安建设、廉洁过节、政治安全等方面,要切实履职尽责、抓好责任落实,做到工作到门、到事、到人,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秘书处要组织力量,加强指导检查,把问题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