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南荒村——河南百姓抗战的故事”主题展览开展

来源:时间:2017-12-17分享:

7月16日,由省委省直工委、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文化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南荒村——河南百姓抗战的故事”主题展览在郑州图书馆开展。省领导邓凯、尹晋华、赵素萍、史济春、梁静出席开展仪式并参观展览。


“南荒村”是林州比较偏远的一个村,在抗日战争和1942年夏季反扫荡作战中,太行山的许多故事都发生在这个村。本次展览从百姓视角反映抗战,以“南荒村”的历史照进现实,通过文献档案、革命文物、实景呈现等红色文化载体叙述了一幕幕最坚决、最顽强、最悲壮的抗战景象。邓凯等省领导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察看,详细了解有关情况,感叹河南百姓在八年抗战中为抗击日本侵略者做出的贡献。


尹晋华在开展仪式上致辞。他说,今年是伟大的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抗战的胜利,改变了国家的命运,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走向复兴创造了历史契机。在这个伟大历史进程中,河南人民做出了重大贡献,付出了巨大牺牲。南荒村的故事正是河南抗战的一个具体生动缩影和标本,见证了历史的风云激荡,充沛着民族的正能量,回响着时代强音。


尹晋华指出,抗战烽火虽然远去,但战争唤起的伟大民族觉醒、高扬的伟大民族精神,仍然并将永远是激励我们砥砺前行、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不竭精神动力。希望大家通过参观展览,牢记抗日战争的伟大历史、伟大功勋、伟大贡献,倍加珍视和维护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发展成果、大好局面,进一步增强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和凝聚力,主动肩负起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凝心聚力、艰苦奋斗,埋头苦干、锐意进取,把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使中华民族永远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7月24日,省直和中央驻豫单位的党员干部职工将分批参观学习、接受教育。




                                                                (转自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