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心组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及中央党史研究室《决定》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17-11-20分享:

11月14日,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中心组举行第13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史研究室关于全国党史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室主任韩斌主持会议,副主任路海江、贺明洲及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议认为,省委十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对我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全面部署,描绘了我省新时代宏伟蓝图,明确了我省新时代目标任务,非常必要,非常重要,非常及时。省委《意见》上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下切我省的实际,既科学可行,又鼓舞人心。省委谢伏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对省委《意见》重点、关键的领读、导读,也是对结合河南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再辅导、再深化。讲话政治站位高,联系实际深,前后贯通紧,重点把握准,可贯彻性强。我们党史部门要围绕新的时代河南发展大局,前瞻“四个节点”党史大年,谋划“40周年”相关工作,落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发扬“干”的精神,讲究“干”的规律,增强“干”的本领,推动党史工作“干”中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心组要示范先学,各支部要专题深学,每名党员要认真细学。既要坚持全面系统,又要落实“六个聚焦”;既要贯彻中央学习要求,又要紧贴河南出彩实际;既要着眼中心大局,又要做实“资政育人”。二要完善学习计划。按照四次全会精神,完善我室学习安排。要始终贯穿“学懂、弄通、做实”这条红线;要上接天线,充分体现中央、省委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系列要求部署及这次全会精神,又要下接地气,立足党史部门职能职责、研究工作特别是“一突出、两跟进”工作和各个岗位工作实际和今年工作收尾、明年工作谋划;要体现“六个聚焦”的重点关键,体现中央、省委最新要求,体现带有党史部门自身特点的做法和成效。三要推动党史工作。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既是党史部门重大政治任务和首要政治责任,也是党史部门“政治建设”、提升工作、有所作为的难得历史机遇,务必强化机遇意识,珍惜用好难得机遇。下一步,要适时举办党史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会;要对标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完善有关课题研究;要认真梳理全年任务,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四次全会精神为契机,真正发扬“干”的精神,积极融入全省大局,努力多做应有贡献。


会议认为,中央党史研究室的《决定》既有深刻的理论解读,又有明确的学习要求;既有中央的最新精神,又有党史的系统特色;既有学习贯彻的原则,又有具体工作的安排;既有当前的工作重点,又有“四个节点”的谋划,对党史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扎实推动新时代党史“一突出、两跟进”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从党史研究角度,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把握,要把《决定》融入到河南党史研究工作之中去;各部门要结合业务工作,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机关党委和有关部门要抓好督促、指导、协调、服务,把学习安排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要抓好市、县党史部门对《决定》的贯彻落实,适时、及时推进相关工作并进行督查。三要围绕省委四次全会和中央党史研究室《决定》要求,在各部门深入学习研讨的基础上,适时安排全室大会,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责任编辑:张百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