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十九届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17-10-31分享:

2017年10月30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习总书记在十九届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省委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提纲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十九大召开,省委党史研究室统一组织了集体学习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和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见面会,在收看开幕会后即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安排;各部门每位同志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时跟进学,逐步系统学,重点深入学,联系实际学,成效愈加明显。在此基础上,25号室中心组组织研讨,交流学习体会,做到了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习总书记在十九届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是我们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根本遵循、根本指引;省委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度重视,召开专题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谢伏瞻书记做了重要讲话。室主任韩斌指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重大政治任务,怎样重视都不过分,怎样学习都有差距,既要持之以恒,更要抓好当前。我们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省委常委(扩大)会的精神认真学习好、深入领会好,在我们下一段的学习贯彻中不折不扣落实好。会议明确指出:


一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逐字逐句、深研细读,逐节逐段、深思细悟,全面准确掌握思想精髓、核心要义。


二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学懂”打下基础,坚持“三个结合”,把每一点领会深、领会透;以“弄通”提质扩面,坚持“三个贯通”,深化认识十九大各项战略部署的整体性、关联性、协调性;以“做实”生根开花,把决策部署转化为工作任务,找准工作方案,排出“两表一图”,强化工作质量。要以五个“既要”、“又要”加强党史干部队伍建设,落实“既当专家,又当干部”的要求。


三要把10月25日中心组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要求落实好,及时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把今年各项既定任务完成好。迅即制定室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计划;结合党史业务研究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实“一突出、两跟进”;发挥党史优势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多载体、多渠道,落实好“要做实干家,也要做宣传家”的要求;以过硬作风提供坚强保证,完成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前瞻改革开放40周年、建国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党100周年各项党史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脚踏实地、务实重干、及早谋划、认真准备。


责任编辑:张百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