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17-10-20分享:

10月18日上午,党的十九大在北京胜利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按照省委要求,我室组织全室机关党员干部实时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大家一致感到,习近平同志的报告,认真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成功经验,听后倍感自豪;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等许多新思想、新提法、新论断,深受鼓舞,振奋人心。纷纷表示,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脚踏实地,为决胜全面小康、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室主任韩斌、副主任路海江、贺明洲与全室党员干部一起参加实时收看,韩斌同志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韩斌强调,习近平同志作的十九大报告,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与时俱进、突出创新,目标明确、举措有力,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为主线、为重点,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一要及时学。既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结合党史工作实际,作为长期重大任务,对党史部门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全面安排,又要立即行动,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开始学习,开展自学和研讨。二要深入学。党的十九大报告,蕴含着丰富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思想光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的理论成果,我们要把学习报告与学习习近平“7.26”重要讲话、七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融会贯通,领会把握,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报告上来。三要结合学。以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指导党史研究工作,又把十九大报告作为党史研究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研究,掌握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


责任编辑:张百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