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

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时间:2017-10-11分享:



9月28日上午,中央党史研究室科研管理部主办2017年第7期(总第16期)学术讲座,邀请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原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叶小文同志主讲。室主任曲青山出席讲座,室副主任冯俊主持并作小结,中央党史研究室和北京市党史部门100余位干部参加。


叶小文同志讲座的题目是《努力画大同心圆——宗教工作的理论与实践》。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只要我们把政治底线这个圆心固守住,包容的多样性半径越长,画出的同心圆就越大”这一重要论述精神为基本遵循,从“为何要‘画大同心圆’”“对宗教‘画大同心圆’”“在新疆‘画大同心圆’”“到台湾‘画大同心圆’”四个方面,结合自身长期从事统一战线和宗教工作的实际,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及其实践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宗教工作的群众性、复杂性、长期性,全面正确地贯彻执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冯俊在小结中指出,叶小文同志以几十年从事宗教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的经历,为我们清晰梳理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及其实践的发展脉络。讲座既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又非常生动,对我们写好党史基本著作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意义。希望同志们以叶小文同志为榜样,把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学好,把党的历史经验总结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