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举行红歌演唱

来源:时间:2017-09-30分享: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暨庆祝新中国成立68周年,9月29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举行“欢庆国庆喜迎十九大”红歌演唱。


7月28日领导班子决定,研究室以支部为单位举行红歌演唱,得到了各支部的积极响应。各支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选歌。领导干部率先垂范,韩斌主任、路海江副主任、贺明洲副主任与所在支部的同志一起准备,党员干部职工踊跃参与。


9月29日下午全室党员干部职工欢聚一堂,放声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首唱了近一个世纪的老歌,始终诠释着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就没有祖国的巨大变化。一曲《南泥湾》把我们带到1941年春天。为解决抗战中的物资短缺,八路军战士在南泥湾开发出万亩良田,把荒无人烟的南泥湾变成了陕北的好江南,68年后的今天,当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节点回顾抗战,我们为今天的幸福生活感恩,我们更加珍惜和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南泥湾精神代代相传。“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我和我的祖国》,唱出我们心中对祖国的热爱,爱五千年来世世代代生生不息的国度,爱淳朴勤劳勇敢的人民,爱我们在这片土地上留下的那样独特而美丽的文化。《歌唱祖国》的旋律响起,唱出我们心中美好祝愿,把祝福献给伟大的祖国,愿她永远坚强,永远蓬勃,永远年轻,永远快乐!


一曲曲红歌的纵情演唱,展现了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干部职工蓬勃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唱出了豪迈,唱出了真情,唱出了水平,传递了我们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坚定信心,表达了党史工作者爱党爱国之情,表达了党史工作者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坚定立场,弘扬了主旋律,汇集了正能量。

   最后,研究室领导勉励同志们,把演唱中激发出的满腔热情转化为扎实工作的实际行动,牢固树立“砥砺奋进跟党走”的坚定信念,牢记“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以机关党建“五项机制”为抓手,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在圆满完成党史工作迎接服务保障党的十九大的各项工作任务中多做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