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李翔梧烈士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在洛宁县举行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路海江出席

来源:时间:2017-09-26分享:

9月24日,李翔梧烈士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在洛阳市洛宁县举行。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路海江出席。洛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田桂芳,洛宁县四大班子领导,李翔梧亲属李智民等,以及有关单位河南大学、洛阳军分区、洛阳师范学院、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安徽省安庆市委党史研究室的领导和同志参加。洛宁县委书记张献宇、县长周东柯会见了路海江副主任等前来参加活动的嘉宾。


纪念活动主要有四项内容:一是在洛宁县烈士陵园举行向烈士铜像敬献花篮仪式,瞻仰李翔梧烈士纪念碑;二是举行“洛宁县翔梧实验小学”命名揭牌仪式;三是召开纪念李翔梧烈士诞辰110周年座谈会;四是举行洛阳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参观李翔梧故居、洛宁县底张革命老区纪念馆。


在纪念李翔梧烈士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路海江副主任深切缅怀了李翔梧烈士的事迹,联系新形势解读了李翔梧精神,并对加强革命遗址保护利用、深化党史宣传教育提出了要求。一是深入挖掘党史资源,做好本职工作;二是不断提升烈士精神内涵,提高研究水平;三是加强纪念设施的保护和利用,适应新形势的工作要求;四是充分发挥党史纪念场馆的作用,扩大党史宣传教育的影响。路海江副主任要求,广大党史工作者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化党史研究,讲好党的故事、河南故事,进一步增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对党的认知、认同、认定,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心、信任和信赖,为我省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翔梧烈士1907年出生于洛阳市洛宁县底张乡中高村,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10月受党组织派遣到莫斯科中山大学学习,1929年秋与同在中山大学学习的革命伴侣中共党员刘志敏一起回国,历任红一方面军政治部宣传处副处长、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总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红5军团第14军第41师政委,1935年3月11日,壮烈牺牲,时年28岁。2009年,李翔梧烈士入选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军区政治部等10部门联合评选的“6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