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韩斌到定点扶贫村调研工作

来源:时间:2017-09-06分享:

8月25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韩斌到室定点扶贫村太康县板桥镇后席村调研工作。


韩斌主任与县、镇、村有关同志进行了座谈,听取了研究室新派驻第一书记赵立伟同志的工作汇报和其他同志的情况介绍,对赵立伟同志迅速进入角色,积极开展工作,作风扎实顽强表示满意,对镇委重视支持后席工作,村两委团结协作、奋进有为予以肯定。


韩斌主任对后席村脱贫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始终对标,抓好落实。始终对标中央、落实省委关于扶贫脱贫、精准扎实、第一书记履职尽责的各项任务要求;二要融入县镇,干学结合。把后席村扶贫脱贫、产业发展、民政托底等工作,纳入县镇格局,坚持实事求是,善于借力发力,注重形成合力。第一书记要干中学、学中干;三要规范运作,底线思维。推进养殖场、织带厂、光伏发电等产业项目,要蹄疾步稳,防范风险。规范操作、完备手续、公开公正是底线,坚守底线的高效才是真正的高效。四要标本兼治,扶志扶智。在保持和扩大现有脱贫成果的基础上,把工作引向深入,以文化广场建设和投用为契机,通过发挥党史部门优势,通过正面典型的激励,激发群众自主脱贫、勤劳自强、科技致富的激情和干劲,挖穷根,强心智,使后席村的脱贫致富行稳致远。


韩斌主任还与后席村人、太康县国土资源局退休干部、县委党史研究室特聘“党史宣讲员”韩其功老党员进行了亲切交谈。韩其功同志有着46年党龄,对党感情深厚,从1997年开始,义务宣讲革命先烈事迹200余场,听众达到数十万余人次。每逢“七一”“八一”“十一”等重大节日及“毛主席诞辰”纪念日,他都要精心制作红色展板和宣传资料,走上街头义务宣讲红色历史。红色宣讲成了他孜孜不倦的追求,被人们亲切地称为“红色经典”宣传员。6月,韩其功同志光荣入选中央文明办的“中国好人榜”。韩斌主任对韩其功同志几十年持之以恒开展红色宣讲,在加强党史宣传、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理想信念教育中所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赞扬,要求在党史系统对韩其功同志进行大力宣传。


韩斌主任这次去后席村调研,带去了研究室全体同志对生病的高中学生韩开放同学的爱心捐助,表达了研究室对因贫上不起大学的席楠楠同学的关心支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