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心组集中学习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

来源:时间:2017-08-31分享:

8月24日,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室主任韩斌主持学习,副主任路海江、贺明洲及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谢伏瞻对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的重要批示及省委秘书长穆为民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推动研究室各项工作,特别是抓好“五查五促”,以优异成绩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持续贯彻落实。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内化外践“四个意识”,紧密联系党史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做到深学、对标、细照、笃行;二是进一步推进全年工作目标的完成。今年以来,各部门按照今年任务分解和各自工作台账,推进工作扎实有序、成效明显,但进展并不平衡。各部门要自“查”自“促”、快“查”快“促”,认真进行工作盘点、查漏补缺,加快进度、提质增效。研究室要适时进行全面督查、督促,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如期完成;三是进一步保持研究室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要强化政治意识、增强政治敏感,注意防范化解风险,抓萌芽、抓排查、抓化解,做到责任到事、到人、到门、到效,实现不出乱、多出彩。四是秘书处要重点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按照“四最一中枢”功能定位,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作风,在服务保障全室党史中心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河南省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试行)》等重要文件。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努力维护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要认真学习掌握干部能上能下的标尺、规定,牢固树立红线、底线意识,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以优异工作实绩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