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 交流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来源:时间:2017-08-08分享:



在前段学习的基础上,8月7日,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8次集体学习,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体会收获。室主任韩斌主持会议,副主任路海江、贺明洲及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并做交流发言。


省委党史研究室对学习7.26重要讲话高度重视,强调要求实求效、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用重要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机关党委及时对学习进行安排部署,各支部采取多种形式第一时间认真开展学习讨论。为进一步把学习引向深入,室中心组专门召开此次专题学习会,在座谈交流中深化学习,推动我室进一步兴起学习的新热潮,取得学习的新成效。


专题会上,中心组成员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副主任路海江、贺明洲及各支部书记张守四、李海民、高松安、宋伦、刘晋安、曾庆科等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先后作了交流发言。室主任韩斌最后作总结发言,谈了学习体会认识,并就下一阶段的深化学习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安排部署。


经过深入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这次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好思想政治理论准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继续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是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科学指南。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中关于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的深刻阐述,关于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发展阶段性特征的深刻阐述,关于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的深刻阐述,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深刻阐述,以及讲话所体现出的强烈历史担当、不负历史重托和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让我们感到了理论的力量、事实的力量、逻辑的力量、历史的力量,能够给我们信心,给我们智慧,给我们思考,给我们力量,指引我们进一步做好河南党史工作。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过程是一个看齐对标的过程,室处两级领导班子要切实发挥好带头作用,按照省委要求,把学习贯彻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一是把学习贯彻7.26重要讲话与进一步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学习贯彻7.26重要讲话精神,根本的政治要求是要落到维护核心、看齐追随上。党史部门、室处领导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以坚决有力的行动落实好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历史、党史工作的指示要求,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见成效。二是把学习贯彻7.26重要讲话与进一步落实好全国、全省党史主任会精神特别是栗战书主任重要讲话、曲主任工作报告、谢书记重要批示、穆秘书长两次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要坚持持续学、深入想、主动抓、具体做、常对照、高标准、宽视野、求实效,进一步做好“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各项工作。三是把学习贯彻7.26重要讲话与进一步抓实抓好“一突出两跟进”结合起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站位“四个意识”,强化政治引领,既以7.26重要讲话统揽、指导“一突出两跟进”工作,又以“一突出两跟进”研究成果加深对7.26重要讲话的领会、理解、学习。要在7.26重要讲话指引下,狠抓“一突出两跟进”工作落实,快速优质推进党史服务十九大各项工作任务。四是把学习贯彻7.26重要讲话与进一步发挥党史优势、服务全省大局结合起来。要牢记职责使命,总结以往经验,创新载体抓手,在履行党史研究、党史宣教等职责职能中发挥独特优势,推动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取得新进展,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和工作台账,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党史贡献。五是把学习贯彻7.26重要讲话与确保安全稳定结合起来。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狠抓隐患排查,落实责任追究。要切实抓好网络党史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营造良好环境。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勤奋敬业、夙夜在公,为党史事业和河南发展贡献全部心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党史工作实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