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省首届红色故事会”在信阳市举行

来源:时间:2017-08-02分享:

8月1日,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和纪念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7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好中国故事”重要讲话精神,由中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与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共同主办,中共信阳市委宣传部承办、鄂豫皖革命纪念馆、文明河南微信平台协办的“河南省首届红色故事会”十佳讲解员汇报演讲在信阳举行。来自河南各地的30多位选手汇聚信阳,讲述发生在中原大地的革命故事,回顾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重现我党我军在中原大地背负民族希望、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


河南省首届红色故事会活动启动后,来自全省各地的百余名选手经过预赛、复赛层层选拔,最终诞生了十位“十佳讲解员”。8月1日下午,十佳讲解员在信阳音乐厅举行汇报演讲。来自郑州二七纪念馆的周广华讲述了《宁死不屈的二七英雄——高斌》的故事,信阳市鄂豫皖革命纪念馆的邓歌讲述了《红田英烈》的故事,周口市扶沟县的郭玮玮讲述了《民族英雄吉鸿昌》的故事,信阳市鄂豫皖革命纪念馆的袁咏讲述了《大别山奶娘》的故事,南阳市的刘林讲述了《彭雪枫和游击队歌》的故事,汝州市广电总台的张天玉讲述了《军民鱼水建奇功》的故事,鄂豫皖革命纪念馆的杨冰丽讲述了《一代伟人——周恩来》的故事,鹤壁市石林会议旧址的胡伟伟讲述了《刘邓大军在石林》的故事,渑池县委宣传部的张文曦讲述了《生死不渝写忠诚》的故事,淮海战役陈宫庄烈士陵园的聂思雨讲述了《支前民工徐乃祯》的故事。一个个生动感人的红色故事,让观众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


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所属的河南日报客户端、大河客户端、豫直播、大河网眼遇客户端、河南手机报新界客户端、映象网猛犸客户端、新浪河南、今日头条等平台对故事会进行了全网直播。近百万网友共同在线聆听了10个感人的红色故事。这次活动是河南省大力宣传红色文化,传承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创新开展和有益尝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