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重走千里跃进路 咱们一起奔小康”系列宣传活动实地采访圆满结束

来源:0时间:2017-08-02分享: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暨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70周年,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委宣传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重走千里跃进路 咱们一起奔小康”系列宣传活动。目前,系列宣传活动的实地采访已圆满结束。


7月18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鹤壁市山城区石林会议旧址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曼如,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路海江,鹤壁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委宣传部部长于燕等出席启动仪式。张曼如在讲话中对举办系列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给予充分肯定,并对采访活动提出明确要求。路海江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在河南的光辉历程,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发扬伟大革命精神,助力脱贫攻坚的火热实践,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在接下来的8天采访时间内,采访组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千里追寻跃进路,途经鹤壁、安阳、濮阳、商丘、周口、驻马店、信阳等地,探寻革命遗址遗迹,深入扶贫攻坚一线,通过采访当地党政领导、千里跃进的亲历者和知情人、党史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专家、驻村第一书记等,记述各级党委政府继承发扬千里跃进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带领群众致力脱贫攻坚的有效举措和取得的显著成就,展示沿途老区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面貌。


  “重走千里跃进路 咱们一起奔小康”系列采访活动得到沿途市县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鹤壁市委书记范修芳、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等市县党政领导亲自接受采访,畅谈在千里跃进伟大精神的感召下,革命老区人民在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进程中取得的成就。


   采访活动结束后,河南日报、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电视台、大河报、大河网、映像网等媒体,于7月27日开始陆续刊(播)发相关新闻报道。


责任编辑:姜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