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重走千里跃进路咱们一起奔小康”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来源:时间:2017-07-19分享:



7 月18 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重走千里跃进路咱们一起奔小康”系列宣传活动在鹤壁市山城区石林镇“石林会议”旧址正式启动。


1947 年,在这里召开的“石林会议”研究了强渡黄河、千里跃进大别山的进军方案。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标志着人民解放战争由战略防御转入战略反攻,拉开了解放全中国的序幕。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 周年和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胜利70 周年,充分发挥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蕴含的革命精神对扶贫攻坚的激励作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等省内主要媒体全程参与此次活动。据悉,此次采访活动为期九天,途经鹤壁、安阳、濮阳、商丘、周口、驻马店、信阳等七个省辖市。采访活动将以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的英雄事迹为主线,通过采访老首长、老战士、党史专家、驻村第一书记、当地党政领导等,充分展示沿途老区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面貌,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河南日报2017年7月19日第03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