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活动筹备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来源:时间:2017-04-06分享:

为纪念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胜利70周年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4月6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了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活动筹备工作会议。途经地和相关地安阳、鹤壁、濮阳、开封、商丘、周口、驻马店、信阳、南阳、平顶山等10个省辖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及大别山干部学院领导2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就全省党史部门纪念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胜利70周年的活动进行了深入讨论。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韩斌在会上作了讲话。会议由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路海江主持。


各省辖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和大别山干部学院领导在会上分别介绍了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途经本地的详细情况、留下的遗址、建设的纪念设施,以及知情人和知情人后代的联系线索、有关的档案影视资料等,并汇报了本市开展纪念活动的计划、设想。


韩斌主任在听取了各省辖市的汇报后,就我省纪念刘邓大军千里跃进胜利70周年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要站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高度,站在贯彻落实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的高度,站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高度,站在宣传河南、服务大局的高度,站在党史部门履行职责使命、展示作为风采的高度,认真做好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胜利70周年的纪念活动。各有关单位要把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活动作为重要任务纳入到全年工作计划中,组织专门力量对本地的有关资源进行深度挖掘,省委党史研究室要对全省的纪念活动进行统筹指导,确保各项任务的有序推进。二是要创新方式,善借外力。要立足现有基础,整合和拓展传统行之有效的做法,广泛运用新的载体途径,注重发挥互联网、手机等新兴媒体的独特优势,用群众的语言讲群众听得懂的道理、听得进的故事,把研究内容推向社会,努力讲好党史故事,传播党的声音,不断增强吸引力感染力,扩大党史工作影响、彰显党史工作价值。三是要提升效果,扩大影响。河南人民为新中国的成立作出了巨大的牺牲和贡献。宣传河南人民革命历史,提高河南留存的革命遗址、遗迹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是党史工作的重要内容。各级党史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省委常委、秘书长穆为民同志两次到省委党史研究室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宽的视野思路、更严的工作标准、更优的资政效果来要求和推进各项工作。要围绕今年的重点工作,及早部署及早落实,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