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迅速传达学习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

来源:时间:2017-04-01分享:



近日,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相继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秘书长穆为民同志调研指导时重要指示精神。


3月30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主任(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韩斌主任结合自己的学习理解谈了三点意见。一是栗战书同志的重要讲话、曲青山主任的工作报告是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思想新理论特别是关于党史工作的指示要求的再辅导再落实,解决了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史工作干什么、为什么和怎么干的问题;二是省委和中央党史研究室为河南党史工作营造了又一个春天,省委对党史工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中办印发了《关于加强地方党史工作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党史工作条例》即将出台;三是今年的工作要点一定要凸显党史工作服务十九大这一主线,全面贯彻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确定的工作任务,把各项工作做具体做扎实。各部门要按照自己的职责,深入领会精神、及时酝酿谋划,不等不靠不慢、迅速推进“前期”。研究室根据省委布置要求,适时统筹安排。


4月1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韩斌主任传达了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栗战书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和曲青山主任的工作报告,并结合自身理解和大家交流了体会。路海江副主任传达了省委常委、秘书长穆为民同志调研指导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韩斌主任提出下步工作要求。一是要融会贯通,学深悟透,提高站位;二是要围绕主线,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三是要开阔视野,落实“三专”,不等不靠;四是要抓住机遇,“撸袖”大干,“出水看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