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常委、秘书长穆为民到省委党史研究室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时间:2017-03-31分享:

在学习贯彻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的重要时期,3月31日上午,省委常委、秘书长穆为民同志深入省委党史研究室调研指导工作。


在省委党史研究室,穆为民秘书长到各处看望了同志们并与大家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工作情况,饶有兴致地翻看了党史研究成果,察看了河南党史网,当场添加了“河南党史”微信公众号,对各个时期的党史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了重要的有针对性的具体指导意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韩斌汇报了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特别是栗战书同志的重要讲话以及曲青山主任的工作报告,全省党史工作2016年总体情况和2017年工作要点。穆为民秘书长听取了汇报并作了重要讲话。


穆为民秘书长指出,省委党史研究室对栗战书同志重要讲话、曲青山主任工作报告,理解、认识很到位。2017年的工作谋划和设想打算,紧密结合今年特有的大的形势,紧密结合全国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河南实际,紧密结合党史部门职能职责,站位高、落脚实、聚焦准、方向正,同时注重队伍建设,我都同意。要认真做好向省委常委会汇报的准备工作。


穆为民秘书长对我省党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高度聚焦服务党的十九大这一工作主线,一是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坚定维护核心,深学系列讲话,体现省委坚定的“四个意识”和坚强的执政能力,展示我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次调研指导河南重要讲话的成功实践;二是要有更宽的视野思路,要跳出党史研究室审视党史工作,站在全国、全省工作大局审视党史工作,着力提高研究能力和工作水平。打响河南党史品牌,走在全国前列。进一步拓展视野,掌握、借鉴、运用更多的资源,把别人的好和自身的好加起来,我们一定更好;三是要有更严的工作标准,要以更硬的工作作风、更好的队伍建设来支撑和保障;四是要有更优的研究成果,最终体现在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更好的资政服务上。这几个方面也体现了“政治建室、研究立室、依规治室”的基本要求。


穆为民秘书长强调,今年要召开党的十九大,是政治大年,要以喜迎党的十九大为主线,把聚焦十九大、研究十九大、服务十九大的工作做实。抓紧启动有关工作,拿出更多的成果。要突出重点、统筹一般,重点就是你们提出的设想、建议。重点工作要确立专题、组成专班、拿出专案。立题一定要准,专班一定要强,专案质量一定要高。


穆为民秘书长说,党史工作者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为我省党史事业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在这里,我向全省广大党史工作者致敬!


韩斌主任表示,穆为民秘书长的调研指导和重要讲话,不仅带来了省委对党史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更为我们今后的工作进一步提高了站位、确立了目标、指导了方法,进一步明确了党史工作干什么、为什么、怎么干的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操作性,我们要迅速传达学习、深入领会精神,高标高质谋划、求实求效落实,为喜迎十九大,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党史部门的贡献。

   1月26日下午,穆为民秘书长曾到省委党史研究室看望慰问了干部职工。这是穆为民秘书长第二次到省委党史研究室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党史工作的重视、支持,对党史工作者的关怀、关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