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韩斌等同志到太康县后席村开展扶贫调研慰问活动

来源:时间:2017-01-13分享:

春节来临之际,为帮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温暖祥和的节日,2017年1月12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韩斌、副主任贺明洲等一行,来到精准扶贫联系村太康县板桥镇后席村看望困难群众,调研精准扶贫。市县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一同慰问调研。


太康县后席村是省委党史研究室精准扶贫联系村,室领导班子对精准扶贫工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驻村“第一书记”履职尽责,脚踏实地,赢得了广大村民的广泛好评。当天上午,韩斌同志一行轻车简从,深入到农户进行走访慰问,每到一处,都向群众致以节日的祝福并送上慰问品、慰问金。在困难户姜秀勤家中,韩斌同志详细询问她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叮嘱她安心养病,保重身体,鼓励她自强不息,坚定信心。韩斌叮嘱随行的乡村干部要想方设法帮助他们早日走出生活困境。当天,先后为该村13个五保户、军属和特困户家庭送去了米、面、油等过节物资和慰问金。在走访慰问中,韩斌同志强调,看望困难群众,推进精准扶贫,是党史部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及省十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省委精准扶贫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我们要从政治高度,时刻把困难群众放在心上,为他们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韩斌同志听取了该村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对驻村“第一书记”陈书光同志和后席村扶贫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对该村精准扶贫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韩斌强调,做好扶贫攻坚工作,一要充分认识扶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扶贫是政治、是民生、是大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当地党委政府、村两委、广大村民、“第一书记”要形成合力,都不是局外人,都不要等靠要,都需要加油干;既要精准扶贫,做到不落一人,又要提高质量,保证社保兜底人数不断减少。二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要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要坚持“软”“硬”兼施、两手都硬,改善硬件环境与精神文明建设整体设计规划,同步建设发展。产业脱贫是基础,要以投资少、风险小,见效快、效益好的产业项目起步开局。要打开视野,结合实际,学习先进。三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增强两委班子带头致富领富能力。第一书记要继续奋发有为,村两委班子要更加团结奋进,党员干部要做到模范带头,使村两委成为的坚强战斗堡垒;在工作方法上,坚持推进“四议两公开”、“逢九村务日”等好的制度方法,提高村务管理民主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努力使村两委班子成为群众脱贫攻坚的主心骨和带头人、村基层党建工作在扶贫攻坚中进一步加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