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时间:2017-01-13分享:

1月10日上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省纪委“清风中原·廉洁双节”集中教育活动安排,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韩斌为全室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结合党史部门实际,就我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进行专门辅导,对“廉洁双节”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副主任贺明洲以及全室党员干部参加党课教育。


韩斌指出,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于1月6日至8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王岐山同志作了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明确提出今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既直面问题,又充满自信,蕴含着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许党许国的担当精神,具有深刻的思想性和强烈的感染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及时对标看齐,坚决贯彻落实。


韩斌指出,一要充分认识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就,坚定信心;二要准确把握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宝贵经验和决策部署,看齐紧跟;三要紧密联系自身实际,进一步推进我室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抓好落实。全室同志要按照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的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内化于心、落实外化于行,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要进一步履职尽责,积极配合省纪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工作,以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推进党史各项工作稳步健康发展。当前,要重点抓好“双节”廉政工作。


韩斌强调,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双节”期间是“四风”和腐败问题、不廉现象的多发期,仅2014年4月至2016年12月,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中,就有164起发生在元旦、春节期间,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引以为戒,严格要求。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20条意见要求,特别是落实好“不得以任何名义滥发津补贴和实物,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购物券(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和接待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严禁以任何名义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电子红包,严禁以汇报工作、拜年等名义相互走访、相互送礼、相互宴请;严禁出入私人会所、培训中心奢侈浪费,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等纪律规定。同时要关心全室同志的生活,积极帮助困难干部职工,要关心好离退休老同志生活,以文明廉洁的实际行动,过一个欢乐祥和、踏踏实实、清清爽爽的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