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我室党员干部到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参观学习

来源:时间:2016-12-12分享:

12月9日上午,室主任韩斌,副主任路海江、贺明洲等室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全室党员干部参观了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在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展示区,韩斌主任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


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由“鉴史问廉”“光辉历程”“警钟长鸣”3个主题展厅和序厅、电教室组成。展览以党的反腐倡廉建设历程为主线,以党的各个历史时期党章中的纪律规定为辅线,将党史重要人物、重大事件、典型案件等进行生动再现,令人过目难忘。每个展厅都紧扣廉政主题,突出文化特色,采用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相结合的方式,以图片资料、全息投影等形式,生动展现了古今中外的廉政思想、反腐举措,并选取在全国和全省范围内产生较大影响的腐败案例,给党员干部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每到一处,广大党员干部都认真观看图片、仔细聆听讲解,在接受廉政文化熏陶的同时,受到启迪和警示。大家一致认为,参观省廉政文化教育馆形式生动、感染力强、教育意义深刻,既丰富了廉政文化知识,又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风廉政教育。纷纷表示: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加强党性锻炼、保持清醒头脑,坚持警钟长鸣,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合格党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