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省党史界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来源:时间:2016-11-15分享:

11月10日,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党史研究室、省中共党史学会、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联合在郑州召开了河南省党史界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来自省委党校、河南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焦裕禄干部学院、大别山干部学院、省团校及党史部门的专家学者50余人出席座谈会。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韩斌在座谈会上作主题发言。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路海江、贺明洲出席会议。会议由路海江主持。


座谈会上,省委党校副校长、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尹书博,焦裕禄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廖海敏,河南大学教授何云峰,省团校科研中心副主任胡湘明,大别山干部学院教授蒋仁勇,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靳道亮,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蒋文俊先后发言,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畅谈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从学理层面分析从严治党的必要性与重要性,从历史维度梳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必然性与紧迫性,从实践出发阐明《若干准则》和《监督条例》出台的积极价值和重要意义。


韩斌在主题发言中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密结合党的正反两方面的历史经验,从坚强的领导核心、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强有力的党内监督是党的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和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政治保证,以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做好全省党史工作等三个方面,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贡献、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阐释解读,介绍了学习体会。他指出,全省党史界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党史姓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牢占领党史这块党的重要意识形态阵地;着力推进“一突出两跟进”,创新抓手,丰富载体,紧紧围绕、主动融入、有效服务中心和大局;加大开门办史力度,形成党史工作合力,为实现省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更好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