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全国县级党史部门负责人培训班在新县大别山干部学院举行

来源:时间:2016-11-04分享:

11月2日上午,全国县级党史部门负责人培训班在新县大别山干部学院开班,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冯俊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中央党史研究室科研管理部副主任李颖主持开班仪式,信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新会作开班致辞,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4名县级党史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冯俊在讲话中说,全体参训学员要充分认识本期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加强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重要讲话中多次引述历史、分析历史、总结历史,对党的历史工作作出许多新的重要论述,把党史工作的重要性提到新的高度。深入开展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研究和宣传,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充分发挥党史以史为鉴、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是党史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更是我们党史系统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现实要求和责任担当。大家要认清自己的职责要求和工作方位,准确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党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期待,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史工作的使命感和荣誉感,更好地肩负起以史为鉴、资政育人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


冯俊指出,这期培训班的主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业务培训,交流县级党史工作的做法和经验,提高县级党史部门负责同志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虽然课程安排紧凑,但形式灵活多样、内容丰富、机会难得。


冯俊最后强调,大别山是中国革命的重要发源地和主要活动区域之一,是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战略转折地。承办本期培训的大别山干部学院是河南省委组织部重点建设的三所省级干部学院之一,具有十分鲜明的特色。大家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安心学习,相互交流,遵守纪律,力争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开班仪式结束后,冯俊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中共党史研究》为题为培训班作主题报告。在新县期间,冯俊、李颖等中央党史研究室领导还实地参观了大别山干部学院革命历史专题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教学综合楼等硬件建设,并前往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许世友将军故里等革命遗址进行了考察调研,对新县和大别山干部学院的建设和发展都给予充分肯定。


据悉本期培训班为期7天,围绕培训主题,共设置了三大类课程:一是由中央党史研究室领导和专家作主题报告和专题讲授;一类是大别山干部学院的精品课程,包括专题讲授、现场教学、现场专题教授、体验式教学等;一类是交流讨论,包括大会交流和小组讨论。


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蒋文俊,新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夏明夫,新县县委副书记、大别山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志成,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陈秀洪等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