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正式出版

来源:新华网时间:2016-06-27分享:

2016年06月26日10:5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记者华春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经党中央批准,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编写的《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26日正式出版发行,向党的生日献上一份礼物。


编写出版《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是党中央赋予中央党史研究室的一项重要任务,编写工作始终得到党中央和中央领导同志的亲切关怀和精心指导。


该书记述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至2012年十八大召开90多年的历史,准确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90多年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90多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和推进了三件大事: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90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是贯穿党的全部历史的一条红线,也是贯穿编写工作的一条红线。


《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性原则和科学精神的统一,始终把党的两个历史决议和党中央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作为叙史论史的根本依据,切实秉承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力求体现准确、朴实、凝练、生动的良史文风。该书主题鲜明、观点正确;逻辑严明、结构合理;史论结合、夹叙夹议;图文并茂、文风朴实,适合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阅读,也为全党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供了基本的党史教材。


该书编写历时近6年。中央党史研究室举全室之力认真组织编写。一批全国理论界、党史界的专家学者,参与咨询审议,对书稿精心把关;一批党史研究骨干,投入到书稿撰写、资料征集、史实考证等研究编写工作中。中央和国家机关100多个部委两次对书稿进行审核把关。《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是迄今为止国内公开出版的权威读物中,全面系统反映中国共产党历史时间跨度最长、内容最为系统完整的一部党史基本著作。


该书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三册,共60余万字,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党建读物出版社联合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各地新华书店发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