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省纪念李德生同志诞辰一百周年座谈会举行 谢伏瞻出席并讲话

来源:时间:2016-06-21分享:

本报讯(记者朱殿勇)6月20日,河南省纪念李德生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郑州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省委副书记邓凯,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杰,省军区司令员卢长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春良,副省长王铁出席座谈会。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文慧主持座谈会。


   谢伏瞻在座谈会上首先代表中共河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向李德生同志表示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向李德生同志的亲属致以亲切慰问和良好祝愿。


   谢伏瞻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李德生同志的革命生涯,深切缅怀了李德生同志的崇高品格和革命风范,高度评价了李德生同志的历史功绩。他说,李德生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我党我军卓越的领导人,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李德生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是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一生。在8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李德生同志呕心沥血、奋斗不息,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社会主义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及改革开放事业贡献了毕生精力。他的革命精神、崇高品德、光辉人格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景仰。他为党和人民事业建立的卓越功绩将永载史册。


   谢伏瞻说,河南是李德生同志的家乡,他对曾经生活战斗过的中原热土充满了深深的眷恋,离开家乡后始终关心关注河南的发展变化,为河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倾注了心血。李德生同志的历史功绩和对家乡的深厚感情,河南人民将永远铭记。


   谢伏瞻指出,我们纪念李德生同志,就要学习他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以李德生同志为榜样,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永远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忠实实践者;学习他牢记党的宗旨、始终情系人民的为民情怀,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认真践行群众路线,随时倾听群众呼声,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始终保持同人民的血肉联系,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学习他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优良作风,坚持党的思想路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统一,经常深入实际开展调研,深入研究事关河南发展全局和长远的重大问题,更好地推动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学习他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崇高风范,始终牢记为民务实清廉,始终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决反对一切腐败行为,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谢伏瞻强调,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我们要继承李德生同志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将革命前辈榜样的力量转化为推动河南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努力让中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加出彩。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于吉林,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新县县委书记、县长吕旅,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李小平,李德生同志长子、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秘书长李和平先后发言。大家表示要学好用好李德生同志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


   座谈会前,谢伏瞻会见了李德生同志的长子李和平等亲属代表。


   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机关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李德生同志家乡的代表参加座谈会。(转自河南日报2016年6月21日第01版)

责任编辑: